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携手共奋进 喜迎党的二十大”辅导员沙龙系列主题活动——“在心理育人中的‘硬核技术’”分享沙龙顺利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罗瑞锋     作者:罗瑞锋     发表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9:48     浏览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我校广大师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学工部陆续组织开展“携手共奋进 喜迎党的二十大”辅导员沙龙系列主题活动。9月23日下午,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之“在心理育人中的‘硬核技术’”分享会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多功能会议室举办。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光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韦柳和谭黔林,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尹晨祖出席此次沙龙,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宝善主持,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唐冬梅主讲。

唐冬梅从高校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疑难问题和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成效的对策两个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并对高校学生心理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结合案例就辅导员与学生沟通的重要性进行了主题发言,在自由交流环节,全体与会辅导员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了充分交流。

活动中,学工队伍把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相结合,在互学互鉴中增进育人意识、提高育人本领,切实了解学生们的需求,积极排忧解难,为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做出贡献。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提升学工队伍预防、识别与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效提升了学工队伍的凝聚力与主动性,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了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育人水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罗瑞锋)

 

 

上一条:学工团委创院党支部开展清廉学校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