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师德师风·教育之魂—— “我的教师梦”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编辑:xsgzc     作者: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7:05     浏览量:

 

为了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广大教师热爱教育、献身教育的崇高精神,引导师范生树立教师职业理想、巩固专业思想、提高专业素养。 1018日下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分别在我校东区弘毅楼1-1011-1051-205教室同时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主任廖宏伟、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梁达友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范生代表6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

凭祥市凭祥镇中心小学黄博校长围绕《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这一主题展开,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分别从大道至简——人生的思考、 “为师之道”的追问、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立德树人”我们在行动、以师者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等五个层面进行深入讲解,提醒即将成为教师的青年学子们“教育要从‘心’出发,要有爱心、童心、耐心、恒心”,作为教师要注重师德师风,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前进道路上“引路人”。

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覃海波校长围绕《虚心学习实践、潜心教书育人——我的教师梦》这一主题作了生动的报告,他说:“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要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他强调,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惟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教出学而不厌的学生。

自治区特级教师、首届钦州名师苏胜娟老师,围绕《春风化雨润桃李,只为春色满园时——行走在追寻教育梦的路》这一主题展开,她用梦想、情怀、担当、奋斗这个几个关键词阐述了作为当代人民教师要为教育事业而奋斗终生的职业理想和追求。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给广大师范生带来一场精神盛宴,通过名师们与师范生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范生对教育事业的信心与热情,也让同学们从名师们对教育的热爱中感受名师风采,为今后教师梦的实现指明方向。(易班学生工作站 / 张小珊   融媒体中心/

 

上一条:文传学院易班工作站成功开展2019年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河池学院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