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韦文广副校长带队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来源:      编辑:xsgzc     作者:     发表日期:2020年07月29日 12:44     浏览量: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更好地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72728日,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担任组长的家访小组分批赴忻城县、都安县走访慰问了8名贫困生家庭。

727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黎军带队走访慰问了来宾市忻城县5名贫困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及经济来源等方面情况,积极宣传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并代表学校向走访家庭送上了慰问金,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

728日,韦文广副校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田光灿、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魏征一同走访慰问了都安县3名贫困学生家庭。家访小组与学生家长促膝交流深入了解受访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生在家的思想状况及各方面表现,同时也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思想品德等方面表现。韦文广希望受访学生宅其身、抱道行、不停学,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和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暂时困难,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争取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本次家访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家长们对学校给予孩子的全面关心和真切关怀表示感谢。通过家访活动,密切了学校与家庭、与社会的联系,增强了我校贫困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构建家校合作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在第九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一、二等奖 下一条: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韦文广副校长带队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