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26日 11:3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广大师范生自觉树立教师职业理想,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 10月20日下午,我校于弘毅楼1-101、1-105教室开展“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田光灿、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剑清出席活动,来宾市第二中学校长韦鸿敏、柳州市公园路小学校长班向红担任主讲人,各二级学院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韦鸿敏以《不忘初心矢做教育麦田的“守望者”》为题,结合自己求学从教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基础教育岗位上的心得感悟。他认为,师者,是教育梦想的追光人,是塑造学问的大先生,是学生心灵的工程师,是终身学习的践行者,是百折不挠的实干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以德为先,全面发展,弘扬创新精神,发展实践能力,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班向红以《感谢成长中美好的遇见》为主题,阐述了新时代青年人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与政治意识,培养与职业匹配的相关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与和谐的人际关系。在活动互动环节中,两位主讲人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解答了学生的问题。并表示,青年人应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新时代教师要有“为国育才”的历史担当。通过此次活动,让未来将要成为教师的同学们牢记“当代中国教育者的使命”,即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培养人才。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每一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做教育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文:潘敏琪/图:农金婷、郑传文、陶林雨、韦美婷、班春苗、冯石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