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罗瑞锋     作者:罗瑞锋     发表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5:34     浏览量:

10月25日上午,我校分别在弘毅楼205报告厅和艺术楼表演厅举办2022年“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贵港市港南区第一小学党总支部书记、校长陈敏,桂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书记、副所长马劲担任主讲人,学生工作部(处)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陈敏以《阳春德泽》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从教经验和感悟为师生形象地阐释了“培根铸魂,做‘四有’好老师”的方法,她鼓励广大青年人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立德树人,不断地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拓展视野和思维,全面提升自我,努力迈向优秀教师的行列。

马劲以《青年教师成长的“道”与“术”》为题,通过自己的求学和从教经历,详细讲解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他勉励在场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持终身学习态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教师成长中“道”与“术”的相统一。

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两位主讲专家详细解答了学生们在专业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困惑。

(通讯员:罗瑞锋)

上一条:河池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招新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工团委创院党支部开展清廉学校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