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悦纳自我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罗瑞锋     作者:肖雅婷、朱晓雨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5:23     浏览量: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短之处,正是自己身上优缺点的存在,才构造了一个完整的自己。2022年11月5日到6日,在朋辈心理团体辅导中心举行了“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之“悦纳自我”,本期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的梁曦文心理朋辈辅导员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一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快乐穿梭”让同学们很快进入活动状态,大家乐此不疲地在主持人的口令下在一个个“山洞”穿梭,气氛渐入佳境。在“我眼中的我”环节中,同学们在一张张彩纸上描摹下自己的手掌,又在手指里一笔一划地填补上自己的优缺点并积极与各位同学们分享这个独特的自己。同学们在相互地分享交流中意识到“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生是美不胜收的画卷,也会有意想不到的风雨侵扰,没有完美的人和事,我们应该尽心悦纳那个并不完美的自己,与自己和解。接下来的“展示自我”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我、发挥想象,用回收的报纸或剪或粘,为自己设置了独特的造型,同时跟随着音乐自信勇敢地走上属于自己的舞台向各位同学们展示独一无二的自己。

同学们积极主动,乐在参与。于点滴中,亲身体验,感受不一样的内心颤动。于思考中,感悟自我、悦纳自我。教师教育学院的蒋玲同学分享道:“我也许不完美,但我就是我,这没关系。能够接受自己不完美的人,往往生活得更快乐和更有成就。”人这一生,总会经历一些痛苦、欢乐,成功、失败,这些都是生命的一部分。只有悦纳自己生命的每一部分,才能真正悦纳自己的人生。我们平凡,但不平庸,我们努力地生活也是一种精彩。此次活动告诉我们,并不是所有花都要长成玫瑰,也可以是向日葵,也可以是康乃馨,百花齐放才是美景。愿我们都能与生活和解,悦纳生命中的无常、悦纳不完美的自己、过好自己的人生。

(通讯员:肖雅婷 朱晓雨 图:韦显洵)

上一条:【喜讯】我校在第八届全区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2022年全区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校获第一批全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B类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