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刘珊珊     作者: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8:41     浏览量:

为切实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培养大学生健全人格,提高学生综合素质,2023年3月20日晚,我校在弘毅楼1-205会议室举行由广西医科大学聂光辉教授主讲的“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韦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聂光辉教授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从大学生心理问题现状、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等方面展开,引用贴近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生动案例,向参与师生讲授在学习生活中如何识别常见心理问题、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实施有效心理调节等。他强调,每位学生要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出现心理问题能及时关注和干预,也要学会关注周围同学的心理状况。同时,他还带领现场师生体验了呼吸放松、肌肉放松、冥想放松等具体的放松技术,帮助大家学会进行有效的调节。

我校将持续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等相关活动,努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上一条:应对舆情,如何变被动为主动—— 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例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