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挑战归来话收获”辅导员沙龙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甘可鑫     作者:谢琼霜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14日 19:48     浏览量:

为提高我校辅导员的素质能力,推动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升,4月13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会议室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期“挑战归来话收获—关于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备赛攻略和实践应用”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此次沙龙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我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学生工作部(处)谭黔林副处长出席,并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活动由陈金飞和谢恋情两位老师主持。

此次沙龙以小组讨论的方式拉开了序幕,共分为六个小组,围绕三个主题进行讨论:高校辅导员如何走出心理压力?辅导员如何从“独木桥”走上“多车道”?辅导员是先“专业化”还是“职业化”,有哪些困境需要突破?在自由讨论环节,辅导员们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小组代表就讨论结果进行了分享。

沙龙过程中,分别由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李坤佑和来自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王联芳两位辅导员就辅导员能力大赛的“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进行了经验总结与分享。两位辅导员都在自治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们就不同环节需要关注的重点以及如何提升大赛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设性意见,拓展了辅导员们的思路。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谭黔林副处长进行了活动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强调了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辅导员们能在沙龙活动中交流工作经验、增强队伍的凝聚力,促进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效能的提升。他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期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为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沙龙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辅导员均认为本期沙龙特色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大家在活动中既有借鉴的收获,也有思维的拓展,切实享受了一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盛宴”。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致力于提升辅导员的核心素养,完善工作模式,加强身份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促进辅导员自身发展和学生全面发展。

(通讯员:谢琼霜 拍摄:罗瑞锋校对:王联芳审核:韦晖)

上一条:我校第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应对舆情,如何变被动为主动—— 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