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编辑:xsgzc     作者: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7:03     浏览量:

11月15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在真如楼315室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仕珍给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韦仕珍以《高等教育改革新形势新发展》为题,透视历史、分析现状,强调加强教育、加强文化、加强科技的重要性,希望高校教师面对 “大而不强”的教育现状,能够树立危机意识。接着,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历程,重申了新时代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重点阐述了教师的“九个坚持”及5个“人”的工作目标。最后,她提出从“教学”转向“教育”应聚焦五个卓越,即聚焦卓越科学、卓越教学、卓越人才、卓越服务以及卓越文化。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奇畅通过梳理其参加教育部中南地区第74期高校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学习经历,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学精神的心得体会,阐述了其对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认识。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蓝色围绕“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从国家、学生个人、体育活动效果三个层面分析了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她号召辅导员加强对学生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努力成为学生健康美丽的好榜样。

历史与社会学院辅导员陆兴森、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坤祐也分别从“加强美育”和“培养奋斗精神”两个方面,分享了其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上一条: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赴百色、东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