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文化建设  > 正文

我校开展“浓情三月三,‘易’展壮乡情”主题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刘珊珊     作者:甘可鑫、蓝肖浪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24日 23:40     浏览量:

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丰富学生社区文化生活。4月19日下午,河池学院易班发展中心联合各二级学院易班工作站在“一站式”和谐雅园社区开展“浓情三月三,‘易’起壮乡情”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从“民俗文化传承”、“民族团结教育”、“党史知识宣传”、“学生社区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开展,内容涵括了“民俗知多少”、“传承壮乡情,巧手画团扇”、“学思践行二十大”、“壮族服饰体验”、“‘易’起唱民谣”、“‘易’起抛绣球”等21个项目,活动现场吸引了数千名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当天,背篓接绣球、跳竹竿舞、传唱山歌、手工做绣球等独具广西民族特色的活动人头攒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广西壮族“三月三”节日的魅力,激发团结拼搏的民族精神,在欢声笑语中拓展民族文化视野,坚定文化认同和民族自信。

我校利用传统民俗节日,引导青年学子认识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民族自信,弘扬民族精神。此次“浓情三月三,‘易’起壮乡情”活动,结合宣传教育,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有力涵养青年的家国情怀。

(通讯员:甘可鑫、蓝肖浪 拍摄:刘炜婷、卢俊希 校对:罗瑞锋 审核:韦柳)

上一条:数理学院和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联合承办“探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辅导员沙龙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