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安全知识  > 正文

我校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培训会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张金伶     作者: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3:38     浏览量:

10月20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邀请了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的同志到校为学生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培训会,全校学生377个班级每班派出2名班干部参加现场培训。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田光灿、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韦礼军、禁毒大队副大队长覃巨光等民警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田光灿结合我校近年实际发生的诈骗案例,简要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和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并要求参会的学生干部及时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和注册工作,增强全体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学生的财产安全。接着,韦礼军剖析了不同形式的诈骗套路和手段,增加同学们对诈骗套路的了解,引导同学们加强对网络诈骗案例的关注度,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诈骗辨识能力。最后,民警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和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各位民警通过一对一指导扫码的方式,让同学们熟悉“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使用流程,并回答解析各种疑问。此次培训会提升了我校学生的防诈骗安全意识,增加了学生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认识,提高了使用率,切实保障了学生的财产安全。从源头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态势,增强同学们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图/文:学生工作处)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铁路安全法制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反对邪教树新风 国家安全记心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