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安全知识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校园金融安全与诚信知识讲座

来源:      编辑:罗美金     作者: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5:32     浏览量:


526日下午,我校在东区弘毅楼一区205报告厅,举办校园金融安全与诚信知识讲座,由任广西东信协智金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乾主讲,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到场聆听。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罗美金主持。

讲座中,李乾通过列举学生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花呗、借呗和助学贷款等借贷的事例,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准确理解借贷的含义。同时,他结合近年来出现高校出现的一些大学生“非法校园贷”的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其产生的过程及影响,深刻的指出了“校园贷”的本质及危害,并重点为到场学生讲解了基本的借贷知识,具体分析了借贷的利率,揭示了校园贷的圈套和“低利息”陷阱。在如何应对校园贷方面,他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如下几点建议:要培育并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保管好个人身份证,防范非法借贷风险;要合情合理消费,选择适合自己的消费方式,不盲目跟风;要多与世俗社会交流和沟通。此外,关于诚信的话题,他认为诚信是未来社会个人最好的通行证,呼吁在座的师生讲求诚信,诚信做人做事,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谨防被纳入到征信“黑名单”。

最后,罗美金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警惕,明辨是非;二是希望同学们理性消费,勤俭节约;三是希望同学们明法用法,加强防范。

通过此次讲座,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校园贷的危害和诚信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学生风险防范、自我保护和讲求诚信的意识。

(通讯员 文/全彩润 韦慧清 图/蓝春玥)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反对邪教树新风 国家安全记心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