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安全知识  > 正文

我校与广西宜州农村合作银行联合开展“全方位金融安全攻略:走进大学生金融课堂”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刘珊珊     作者:韦美婷、刘珊珊、甘可鑫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20日 21:42     浏览量:

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在校大学生们的金融素养和防骗意识。4月19日上午我校在弘毅楼2-204开展“全方位金融安全攻略:走进大学生金融课堂——宜州农合行党员先锋在行动”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和广西宜州农村合作银行联合开展。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相关工作人员给现场师生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宣讲人员结合真实案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反洗钱及反电信网络诈骗”“反假币知识”“远离校园贷、爱护征信纪录”三个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讲解,揭示生活中常见的诈骗陷阱,生动形象地讲述“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同时,告知大家个人信息泄露后的维权途径,并结合“征信修复”陷阱案例,向大家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和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活动期间,运用传唱山歌的方式带大家一起唱响“反诈山歌”,并围绕反诈主题展开知识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后要自强自立,恪守信念,不仅自身要提高思维意识,还要提醒身边人谨防诈骗,加强防范,共同打击金融诈骗。

(通讯:韦美婷、刘珊珊、甘可鑫 拍摄:韦美婷 校对:罗瑞锋 审核:韦柳)

下一条:我校组织直播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