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积极心理品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之-缘来一家人

来源:      编辑:尹晨祖     作者: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30日 08:44     浏览量:

为了让新老生认识并接纳团体成员、积极参与团队建设、建立团队凝聚力。10月19日晚,河池学院第一期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缘来一家人”朋辈团体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来自教师教育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吴秀清同学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新老生共6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据悉,本学期大学生积极心理朋辈辅导共有八期,分别为“缘来一家人”、“快乐秘诀”、“我的青春我做主”、“用微笑面对挫折”、“人际之旅”、“挑战极限”、“携手共进”、“向着美好的未来”

“你好,我的家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河院多暖春”,因为你的出现让我多了一份问候、一份温暖、一份幸福。依次进行的是“棒打薄情郎”、“团队建设”、“爱的契约”。

“团队建设”这个环节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每组成员都积极参与,主动交流与讨论,大胆的设计,在短暂的30分钟内,共同完成了多彩的“团队建设”。“我们是一个集体,如果没有小组成员的参与合作,我们不可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如此完美的团队建设,感谢各个组员的付出,我们没有把它当做任务来完成,而是乐在其中”这是来自外国语学院黄慧玲同学的真实感受。“爱的契约”结束了本期活动,“爱的契约”写出我们的真挚、道出我们的情感。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新老成员的情感交流,也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培养了深厚的友谊,营造出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缘来一家人”朋辈团体活动圆满结束,同时为后期的朋辈心理团体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欧兰亲、覃芸、林雅萍图/陈立方)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一期“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之——初见 下一条: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二)————我校邀请梁云祥董事长开展创业沙龙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