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积极心理品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之--用微笑面对挫折

 

来源:      编辑:尹晨祖     作者:蓝俐/文 罗义驱/图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17日 15:31     浏览量:

了能让更多的同学进一步的认识挫折、了解挫折、从而面对挫折并战胜挫折。11月9日晚,河池学院第四期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用微笑面对挫折”朋辈团体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5朋辈团体辅导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来自教师教育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吴芷晴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新老生共5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游戏“蹲蹲蹲”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一个小小的热身游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接下来,“现场重现”让同学们有的演绎面试失败的情景,有的模拟感情受挫后伤心欲绝的场景,还有的表演人际危机等情境,尽管只是现场演绎,同学们都很积极地参与其中,认真诠释角色,并以乐观向上的情绪面对挫折作为结局,给每一位同学带来了积极的引导,同时也照应了本期主题––用微笑面对挫折。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常十之八九,只有微笑面对、坦然接受才能更好的把握住机遇、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活动的尾声之际,“解忧杂货铺”让每位成员敞开心扉、道出烦恼,并为其解决。这充分地体现了同学们的智慧与友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在我为你解决烦恼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和友谊。挫折并不可怕,或许用微笑就能坦然面对,笑傲江湖。

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使同学们正确认识挫折,并学会以乐观向上、积极的态度,用微笑面对挫折。正所谓,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一些所谓的无奈,并不能影响人生的精彩。(通讯员:吴芷晴 龙利凤)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三期“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之—与信任同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积极心理品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之——我的青春我做主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