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河池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编辑:梁达友     作者:蓝俐/文 罗义驱/图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21日 15:19     浏览量:

1118上午,以“规划未来,成就梦想”为主题的河池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真如楼315多媒体教室举行。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黎军、罗美金,文学与传媒学院副书记韦柳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邹健初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蓝色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来自二级学院的学生到场观看比赛

决赛分为选手ppt展示职业生涯规划,现场问答与评委点评个环节。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通过对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的分析后,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职业决策,制定了详细计划和实现目标的具体实施途径。现场问答环节,选手们能正确理解问题,及时应答,条理清晰,有说服力,应变自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大方自信,谈吐文雅,充分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功底让在场的观众切身感受到了选手们远大的职业理想。比赛结束后,由韦柳老师对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提出了值得肯定的地方指出了不足。

河池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分为学院选拔赛、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全校共有146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大赛,通过学院选拔赛有95位参赛选手进入学校初赛,经过激烈角逐15位参赛选手进入了决赛。最终文学与传媒学院梁灵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通过大赛,同学们自觉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深入挖掘潜能、认识自我、了解就业环境,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科学地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憧憬未来、渴望成才的愿望。大赛使同学们职业规划意识得到了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得到了提高,就业竞争力得到了增强。

                                                                   (蓝俐/文 罗义驱/图)

 


 


 

 

上一条:我校举行积极心理品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之——人际之旅 下一条: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