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陈泳宏、周文瑜、梁灵参加2018年全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桂林片区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编辑:梁达友     作者:就业创业中心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8: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升学生的学业生涯和职业规划能力,121日至2日,由广西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北片区赛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理科楼001教室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陈泳宏作品《揣着教师梦上路》获第四名,音乐舞蹈学院周文瑜作品《我的音乐教育梦》获第七名,梁灵作品《传中华文化,桃李满天下》获第十名,并都晋级总决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副会长蔡文光,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校企交流部部长曾伟鹏,桂林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阳柳青,高级职业指导师、2014年度国家星级职业指导师黄宝丽,资深金融人、高级人力资源师陈珍娥担任比赛评委。广西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助理周松英、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飞出席了比赛开幕式,来自桂北片区11所高校的69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自我分析、职业分析、职业定位、实施计划、职业评估与调整等方面结合PPT展示个人职业规划。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的实际情况提出疑问和建议。现场展示主要考察选手的规划思路、验证方法及对目标职业的理解程度。片区赛采取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的方式对参赛者予以评分,分数由基础理论、PPT展示、网络投票三部分组成,北片区总分数排在前19名的学生将进入区总决赛。

最后,蔡文光副会长进行比赛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我校选手所展示的风采尤为突出,印象深刻。希望参赛选手将大赛的风采与精神传递到各高校,更好地推动职业规划大赛在学校普及,影响到每一位同学。

据悉,2018年全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区总决赛将于1216日在南宁举行。本次大赛以“规划未来,成就梦想”为主题,与2019届学生就业工作相结合,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实践模式,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得到广大高校积极响应,各参赛高校广泛动员学生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校参赛选手陈泳宏现场展示

我校参赛选手周文瑜现场展示

 

我校参赛选手梁灵现场展示

我校所有参赛选手及老师合影

 

上一条: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赴百色、东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积极心理品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之——人际之旅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