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壮韵‘三月三’·最美桂风情”

来源:      编辑:xsgzc     作者: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1:31     浏览量:

2019年4月13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广场举办壮韵三月三’,最美桂风情”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旨在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梁达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必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黎军,校团委副书记唐秀福,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柳,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健初,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爱林,以及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和易班分站指导老师。

本次“三月三”系列活动分为两项内容。一是“我眼中的‘三月三’”系列评选活动。即在“三月三”假期期间,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三月三’,我们易起拍起来”摄影作品、“‘三月三’,我们易起抖起来”抖音视频作品和“‘三月三’,我们易起动起来”手工作品,进行评选及表彰奖励。二是“请你再过一次‘三月三’”现场体验活动。即在逸夫楼广场举办“三月三”系列体验活动暨颁奖典礼。体验项目分别有竹竿舞、背篓绣球、民族服装秀、诗情画意“三月三”以及民族文化长廊等,通过深入体验,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提升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梁达友在活动开幕式发言中指出,农历“三月三”歌圩节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是广西壮族、瑶族、苗族、侗族等民族的重要节日,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民族精神。大学作为人类传播、创造、发展知识的文化高地,要传承传统文化,要创新发展文化,为国家民族与人类社会发展提供新的精神动力。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应该做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奋发向上的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通讯员/林倩)


上一条:“反邪教·树新风·圆梦想” 下一条:学校开展“河院情怀·温暖2019”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