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生命之花”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之快乐人生

来源: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6:01     浏览量:

为了提升同学们身体控制感与合作意识,学会感受生活的乐趣,体验人生的快乐,学会鼓励和善待他人,从而实现人生价值。2021年5月15日,我校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举行了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快乐人生”。本期活动由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李铭媛和兰婉倩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共同主持,各二级学院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由一个热身小游戏“金鸡独立”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当主持人说出“挑战开始”的口令时,伴着安静柔美的音乐声,同学们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单脚站立,调整身心状态,共同接受挑战。几轮游戏下来,同学们的脸上都挂满了挑战成功的笑容,在这种快乐的氛围下开始了下一个环节——“火车过山洞”,同学们从一开始的一味追求速度到后来的相互包容、体谅、鼓励。大家在不断的交流和磨合中认识到每个人的身体活动能力都存在差异,在团队中大家共同努力、彼此包容、共同成长,最终达成一致的目标。在学会默契配合后,同学们信心满满地进入了下一个挑战“荆中取水”,在这个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乐于奉献自己,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大绳”。有同学分享道:“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团队有着共同的目标——取出6杯水,每一个人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共同朝这个目标去努力。”有的同学主动让队友绑住自己的身体,进行取水,队友们也齐心协力地拉着绳子,缓缓放下保护队友安全,最终成功取水。一个人的聪明往往是有限的,但是团队的智慧是无穷的。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

本期活动在同学们的认真倾听、积极参与和快乐分享下拉下帷幕。其实人生的快乐在于自己对生活的态度,生活中的快乐无处不在,当我们善于用心去感受、发现快乐时,也是将自己的心灵视窗调整到了快乐频道。我校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不仅营造了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促进了校园和谐稳定,学会以积极的心态去克服困难,战胜挫折,收获生命成长的快乐。

(通讯员:李铭媛、兰婉倩)




上一条:【学党史 开新局】我校组织师生代表集中参加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网络课程学习 下一条:我校举行“生命之花”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人生的资源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