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2021年下半年“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张金伶     作者:黄忠芳、张志权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26日 13:12     浏览量: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同学们彼此之间的相互认识、沟通交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筹划了主题为“新生适应性”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2021年10月16日,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举行了“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相逢是首歌”,本期活动由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朋辈心理辅导员黄忠芳主持。据悉本学期“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包括“相逢是首歌”、“从‘心’沟通”、“悦纳自我”、“我的理想我的梦”、“合作共赢”、“明天会更好”六个单元的活动。

同学们带着好奇、期待,奏响了属于我们第一期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的相逢之歌。 尽管第一次见面大家还是青涩模样,但仍旧阻挡不了一颗颗想要靠近彼此的心,“连环自我介绍”的意义在于让大家能够消除陌生感,去探寻同龄人的默契,在交流中收获,在互助中熟悉。通过“团队建设”,大家分工合作、讨论队名、口号、队歌等,充分利用各种材料设计队徽,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任务,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付出一份真心,收获彼此的温暖。一个团体有着共同的规则,一份“爱的契约”,拉近了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大家郑重地在“爱的契约”上签名并宣誓,保证会自觉遵守,一起践行。每一份不经意间的温柔都会令人倍感温暖,“天使之翼”将会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彼此惦念,携手成长。大家相互之间默默关注,成了世间最幸运的人。

第一期的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主动去适应环境,同时也让他们认识了新朋友,留下属于彼此的初印象,认识到了友谊的美好。相逢是首歌,一首欢快而又美妙的进行曲,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会互相关照,期待下期的相遇。

 (通讯员:黄忠芳、张志权 图:吴柳玲、骆晓丽)



 

上一条:喜讯∣我校辅导员在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