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2022年上半年“生命的味道”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张金伶     作者:黄忠芳、黄婉玲     发表日期:2022年03月23日 12:58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帮助大学生认识生命、保护生命、珍爱生命、欣赏生命、探索生命的意义,实现自我生命价值,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生命、伦理、责任意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筹划了主题为“生命的味道”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据悉本学期“生命的味道”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包括“遇见”、“大海泛舟”、“人生的资源”等八个单元的活动。

3月19日,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举行了“生命的味道”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遇见”。本期活动由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黄忠芳和黄婉玲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共同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同学们在“知你知我”的环节中正式开启了朋辈的旅程。握手、微笑、自我介绍,大家彼此之间的关系就在这点点滴滴的欣喜与欢乐中一步步走近。“团队建设”考验的是大家相互沟通,团结协作的能力,大家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温暖。一个团队的建立除了需要团结与协作之外,还需要通过规则的建立来维护团队建设的成果,一份“爱的契约”承载了大家对朋辈活动的期待。茫茫人海中能够彼此相遇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在“天使之翼”环节中我们有了一个默默守护自己的天使,在彼此默默关注之间,我们成了世间最幸运的人。

本期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成员间的沟通与交流,消除了成员间的陌生感,引起了团体成员对生命价值的觉察,营造出了良好的团体氛围为后续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正如教师教育学院一位同学在分享中所说:“遇见,是一种缘分,有幸在芸芸众生之中与大家相识、相知,就让我们彼此珍惜遇见的这一刻,永存心里。在接下来的这段日子里面,我们彼此关心,彼此照顾,共同去完成每一期的活动,去创造属于我们的生命故事。”

(通讯员:黄忠芳、黄婉玲  图:陶育玲、吴柳玲)

上一条: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开展学生干部技能培训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云思政•易共建’——高校网络思政云端论坛”培训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