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上半年“生命的味道”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第五期——最美逆行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张金伶     作者:肖雅婷     发表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4:03     浏览量:

生命,是自然给予人类去雕琢的宝石,每个人的生命都有着不凡的意义。为了帮助同学们感受和体验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促使同学们为人生奋斗,为生命添彩。我校于2022年5月21日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415教室举行了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第五期——“最美逆行者”。本期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朋辈辅导员肖雅婷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历史的长河从华夏大地缓缓流过,留下一幅幅优美的画卷,留下我们对百年奋斗历程的敬仰和怀念。在“红色‘最美逆行者’故事串串烧”环节中,同学们通过故事的讲述让我们体会到了国民革命时期李大钊、陈延年等共产党员舍生取义,救民族于危难的伟大逆行精神;感受了抗日战争时期赵一曼、董存瑞等民族英雄满腔热血,以身殉国的壮烈逆行精神;领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钱学森、于敏等科学巨匠淡泊名利、呕心沥血的奉献逆行精神;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华夏儿女逆风而行,用双肩扛起使命,义无反顾前往抗疫一线的“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精神……生动的讲述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逆行者,逆行的他们用双肩扛起使命,为保一方平安。为众人报薪,必为众人所铭记。公共管理学院的黄灿同学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沐浴在祖国的春风里,理应在可为时代做有为青年,用理想、奋斗、责任奏出时代乐章。”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担当无分大小,无分贵贱,它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行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从这些“最美逆行者”故事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深刻的体会到生命的意义所在。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逆行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逆行者者的步伐。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也应当披荆斩棘、破风前行,以崭新的姿态,书写无悔的青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它独特的价值。

(通讯员:肖雅婷  图:武文瑜)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 下一条:喜讯∣我校辅导员在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