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生命的味道”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张金伶     作者:李思齐、李铭媛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7:47     浏览量:

2022年6月19日,随着以“生命的祝福”为主题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举行,我校“生命的味道”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期活动由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李铭媛和公共管理学院的李思齐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共同主持,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一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朋辈活动就像是一趟旅行的列车,在这一趟列车上我们收获了友情,知识,成长……而现在这趟列车也将使向终点。从一开始踏入大学时候的迷茫到现在的逐渐适应再到有自己追求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都是生命的轨迹,“写给自己的信”让同学们明确了接下来三年大学生活的目标和方向,赋予生命新的价值意义,朝着自己心中所期待的样子进发,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每一段记忆都有一段密码,观看“生命的味道”朋辈之旅纪录片,一帧帧一幕幕都是属于朋辈之家的美好回忆。遇见,是最美的开始;风雨同舟,让我们彼此信任,共同进步;人生的资源,让我们学会利用人生资源实现目标;快乐人生,让我们发现生命中的快乐瞬间;最美逆行者,让我们感受生命的脆弱和坚强,体会生命的价值;天天向上,让我们直面错误,超越自我,不断进步;最后的告别,向死而生,让我们不畏过去,不惧将来,立足当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拼凑了这段旅程的精彩回忆,使朋辈这辆列车完美到站。在最后“生命祝福”的环节中,每一位小伙伴都献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也收获了最暖心的祝愿,带着美好的祝愿奔赴下一场山海。

本学期的“生命的味道”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品味生命味道的同时,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学会了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在努力追求生命价值目标的旅程中,懂得了遇到挫折时不幻想逃避,学会主动解决问题,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生命态度,才是给生命送上的最美的礼物。我校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助人自助为理念,营造了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和“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促进了校园和谐稳定,后续将定期开展。

(通讯员:李思齐、李铭媛 图:陶育玲、覃鸿颖)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开展毕业生就业督查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