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      编辑:     作者:梁曦文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21日 20:53     浏览量: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为了让同学们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积极利用外部优势资源提高自身抗逆力,2022年11月19-20日,朋辈心理团体辅导中心举行了“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合作共赢。本期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心理朋辈辅导员李思齐主持,各二级学院约10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

随着热身游戏“逛三园”的欢快节奏,大家来到了合作共赢的第一站“球球大团结”。同学们两两组合接力,快速地把小组的“团结球”运到了指定地点,初步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紧接在合作共赢的第二站“同舟共济”中,同学们手搭手肩并肩,齐心协力,共同登上了诺亚方舟,小小的飞毯凝聚了团队的巨大力量。

到了合作共赢的第三站“荆中取水”,为了避开荆棘取水,各组同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团队出谋划策,依靠团队协作的力量成功获取水源。最后在“团队的声音”的交流讨论中,同学们明白了,在一个团队中,每个人在看到自身优势的同时也要与其他成员紧密联系起来,团结协作,才能使团队的力量更大更强,最终达到共赢。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团队合作的力量有了一定的体会。正如教师教育学院的韦鑫菊同学所分享的,“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也会遇到很多自己解决不了的困难,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求助身边的人,利用身边的资源,一起合作解决。”团结合作,方能达到共赢。

(通讯员:梁曦文 图:陈毅俊、韦显洵)

上一条:我校展开2022年受助学生“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下一条:河池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举行“感悟生命,如影随形”系列展播活动之从心出发,接纳自我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