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承办河池学院2023年春季校园招聘会

来源: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      编辑:刘珊珊     作者: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19日 18:25     浏览量:

3月18日上午,由我院与河池市宜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联合承办的“河池学院2023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在我校逸夫楼广场顺利举行。为了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我院于开学初就进行了部署,院长彭建盛、书记韦晖亲自带队到南宁、北部湾、深圳、东莞等地进行访企拓岗,积极推介我校毕业生,盛情邀请企业到学校来招录我校2023届毕业生。招聘会召开前还专门召开全体毕业生就业推进会进行团体辅导,指导梁莹等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对毕业生的就业准备情况进行一对一辅导,提升学生就业信心、质量和成功率。

校长苗剑,学生工作部、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亲临招聘会现场,了解企业招聘需求及毕业生求职情况。我院院长彭建盛和副院长宋华宁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部分企业了解到我校的情况,纷纷向我院院长彭建盛表示希望深入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毕业生实习实践等项目的合作。

会场专门设立了一站式服务处,开设了“就业择业咨询服务”、“就业绿色通道”点,就业辅导员、班主任现场为现场毕业生提供即时服务,便利毕业生就业。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到场的毕业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应聘,从容地与企业招聘者们畅谈,自信地讲述自身的优势,详细了解职位发展前景。当天,共有42家企业亲临现场进行线下参加招录,提供对口就业岗位2976个,当天召开用人单位专场宣讲会4场,毕业生积极参加应聘,仅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和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向用人单位投递份简历达1005份,现场签约30余人。其中,深圳市雨滴科技有限公司吴经理、智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陈经理均为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优秀校友,他们对母校充满了感恩之情,本次专程回母校招录师弟师妹,为企业和母校搭建起了良好的桥梁。

还有部分已报名但未能及时前来的企业纷纷表示往届毕业生都很优秀,在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给企业带来了预期效益,接下来2周将尽快来学校召开专场宣讲会录用我校毕业生。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该工作融入到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贯穿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各重要环节。此次专场招聘会不仅为我院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提供了有利保障,也为学院与用人单位相互沟通、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

上一条:数理学院和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联合承办“探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辅导员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