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学百年党史,讲领袖故事 ——我校举办第二期学党史专题辅导员沙龙

来源: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0:03     浏览量:

5月21日下午,我校在东区弘毅楼新华书店举办了第二期学党史专题辅导员沙龙。本次辅导员沙龙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30余名学工队伍同志参加。

本期辅导员沙龙的主题为“学百年党史,讲领袖故事”。首先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回顾党的百年征程。随后,文学与传媒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代表图文并茂地讲述了陈望道、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韦拔群等革命领袖的光荣事迹,并朗诵了《送给党的赞歌》。

在分组讨论环节,参会学工队伍同志通过抽取红星卡的方式进行分组,小组名依次为筚路蓝缕、初心使命、开创辉煌。筚路蓝缕组的议题为:如何让学生真正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和伟大;初心使命组的议题为:如何有效传播正能量,让学生在优秀党员身上学习到难能可贵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开创辉煌组的议题为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学生的课后生活之中。

筚路蓝缕组提出要在课堂教学中融入红色教育,在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中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在实践教学与体验中让学生切身感受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初心使命组从“挖掘、宣传、落实”三个角度阐述如何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学生向榜样学习,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创造辉煌组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学生活动、社会实践、校园文化、课程思政四个方面贯穿到学生的课后生活之中,不断提升青年大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

(图\颜健芬 文\赖晓兰)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辅导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学党史 开新局】学百年党史,讲巾帼故事 ——我校举办第一期学党史专题辅导员沙龙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