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学百年党史,讲巾帼故事 ——我校举办第一期学党史专题辅导员沙龙

来源: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14日 22:44     浏览量:

2021年5月14日下午,我校在真如楼315室举办了第一期学党史专题辅导员沙龙。本次辅导员沙龙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黎军等近40名学工队伍同志参加。

本期辅导员沙龙的主题为“学百年党史,讲巾帼故事”,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的辅导员通过话剧的形式,给在场学工同志讲述了中共首位女党员繆伯英的英雄故事。话剧用四个场景串联了繆伯英辉煌而短暂的一生,分别是“点亮信仰之光——加入中国共产党”、“京汉铁路大罢工——坚守阵地,绝不退缩”、“深入群众,统一战线”以及“以身许党,成就伟业”。

交流互动环节,辅导员们积极踊跃发言。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覃宝山表示,繆伯英的故事让我们能更深地体会到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伯英精神”,坚定信念,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健初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伯父刚新婚就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最后壮烈牺牲的事迹,他表示,正是有无数个“繆伯英”才有新中国,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承好、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数理学院辅导员姚宁表示,从繆伯英身上学到“敢为人先”四个字,身为辅导员,应该以身作则、创新工作,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韦东柳表示,学党史不仅是自己学,更要带领学生学,把学到的英雄故事讲给更多的学生听。

黎军为本次辅导员沙龙作总结。他表示,本次学党史专题辅导员沙龙形式新颖、内容深刻,参与表演的辅导员展示了极强的信念感和敬业精神,其他辅导员的分享也都真情实感、有的放矢。他希望之后承办辅导员沙龙的学院能够守正创新,丰富党史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展示辅导员的才华和能力,全面提升辅导员素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学党史 开新局】学百年党史,讲领袖故事 ——我校举办第二期学党史专题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反对邪教树新风 国家安全记心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