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教学能力考核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张金伶     作者:肖雅婷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2:39     浏览量:

为检验和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授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鼓励广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模式,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与服务水平。我校于2022年6月10日在创新创业学院1楼多功能会议厅对李坤祐、张晓、师丽艳等11位拟任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的老师进行了教学能力考核。

老师们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大学适应、人际关系、恋爱心理、生命教育、自我探索五个方面。在课堂中,教师们根据主题,深入了解与学生相关联的心理案例,提出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以学生为主导、稳扎稳打地展示各自的课堂教学风采,授课过程精神饱满,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引发学生对课堂及其自身的所思与所悟,展现出心理教师专业的教学能力。考核结束后最后,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尹晨祖、梁芳美、心理中心张凤仙、唐冬梅四位老师对本次上课情况进行总结,旨在扬长避短,对老师们授课中表现突出之处认可与欣赏,针对授课中存在的不足给予建议与意见。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心理辅导员与心理教师的队伍建设,加大力度培养专兼职的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我校发挥着营造健康的校园心理氛围、帮助大学生自我实现与成长、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作用。

(通讯员:肖雅婷)

上一条:我校举行“生命的味道”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最后的告别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我校举办校园榜样理论宣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