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轻松人际,快乐生活”朋辈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甘可鑫     作者:刘丽清     发表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5:08     浏览量:

沟通于行,交流于心。沟通是建立人际关系的桥梁,而有效的沟通是促进人际关系的关键。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沟通的技巧,提高沟通能力,做到有效沟通。2023年5月20日,在真如楼415室举行了“轻松人际,快乐生活”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沟通的技巧”。本期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的肖雅婷和阎柳蓉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共同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一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在“找新家”“大树”“松鼠”间快乐穿梭,现场氛围逐渐活跃。在“蒙眼摸号”中,同学们通过无声的交流依次排列号码牌顺序,明白了非语言交流在沟通中的重要作用。“信息传递”中,一个个句子在人群间快乐传递,使同学们认识到积极互动、有效反馈、传达关键信息是迅速掌握沟通技巧的关键。在最后的环节“心理帮帮忙”中,同学们通过沟通解决问题,在为大家呈现出精彩的情景剧表演的同时,也展示出多样的沟通技巧。同学们准确运用沟通技巧,进行有效的双向沟通,建立起人际关系的纽带。

沟通与人际关系相互促进。有效的沟通可以赢得和谐的人际关系,而和谐的人际关系又使沟通更加顺畅。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相互交流和快乐分享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期活动,同学们不仅明白了沟通在人际关系中的重要性,同时也掌握了沟通的技巧,提升了自己人际沟通的能力。

(通讯:刘丽清 摄影:夏莲、蒋雅茜、骆晓丽 校对:黄雪芳 审核:韦柳)

上一条:我校女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举行“敞开心扉,快乐成长”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游园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