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工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编辑:梁达友     作者: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10日 17:4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0下午,河池学院学工系统在真如楼315开展了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主持。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梁达友,学校团委书记李晓东,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晓波等四位同志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学工系统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学习会。

梁达友做题为《继承五四精神,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发言,提出学工队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到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实际中去,着重推进辅导员能力提升工程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工程,做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立心铸魂,引领学生坚定“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李晓东做题为《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发言,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并重点阐述了学校团委应如何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

张明进做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做好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发言,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青年工作:第一,工作重心要下移,深入青年学生当中,了解他们的诉求,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第二,要热爱我们的工作,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我们的学生,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第三,要提升我们的工作能力素质,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张晓波做题为《与学生携手同行,做青年的引路人》的发言,他说到,做青年的引路人,就是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他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韦文广副校长作学习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弄明白三个问题:学什么、怎么学和怎么干。他指出,要围绕“四个讲清楚”,解决学什么的问题;结合党史、国史、军史,在学习上下功夫,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在爱国、崇德、修身、干事、创业上下功夫,来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从对标准、明方向和有作为三个方面来解决怎么干的问题。最后,他要求学工系统全体成员:要端正态度,提升站位的高度;要有忘我工作的精神,积极在岗位上耕耘。(学工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增强控制感,维护“心”健康”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