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增强控制感,维护“心”健康”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5:44     浏览量:


为落实“三全育人”精神,切实加强我校青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心育氛围。424日下午,学校团委特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尹晨祖副教授予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为我校青马学员开展“增强控制感,维护“心”健康”主题培训课。


75573

53BE1


尹晨祖副教授围绕主题,为青马班学员普及控制感理论、控制点理论、生命控制感理论、次要控制理论等控制感的相关理论。他谈到,青年学生应当增强学习、认知、人际、感恩、手机、疫情等八个方面控制感来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在学习控制感,提升获得感;认知控制感,保持积极情绪;人际控制感,提高幸福感;工作控制感,消除倦怠感;运动控制感,减轻焦虑感;增强感恩控制感,提升满足感;手机控制感,改善睡眠质量;疫情控制感,缓解恐慌心理。他表示,青年学子要通过理解心理情绪健康原则,学会增强控制感,从而提升自身获得感和幸福感,并且在实际生活中运用这些原则去帮助自己和他人。


7558A


我校一直以来把心理健康教育与学校特色发展、文化理念高度融合。此次青马培训课对引导青马学员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塑造健全的人格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有利于创建一个群体心理健康的校园大环境,深化、巩固我校意识形态教育工作

(文/张凤丹 蓝春玥 /校团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辅导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学工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