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党史明初心,做榜样担使命】 ——我校举办2021年校园榜样党史宣讲

来源: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4:58     浏览量:

6月29日晚,我校在弘毅楼1-205举行“学党史明初心,做榜样担使命”校园榜样党史宣讲。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田光灿,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覃秋桃出席宣讲会。此外,到场聆听党史宣讲的还有各学院师生党员代表200余人。

本次党史宣讲由8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及河池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代表组成宣讲团,依次给在场党员讲述广西党史故事。校园榜样宣讲团讲述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大学生年度人物、文传学院王昌玲同学讲述了湘江战役的故事;大学生年度人物、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列凤同学讲述了陈树湘师长的壮烈事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商学院梁文娇同学讲述了第一位广西籍中共党员黄日葵的事迹;大学生年度人物、数理学院余美媛同学讲述了巾帼玫瑰钟竹筠的故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商学院宋兰同学为讲述了雨花台烈士谭寿林的故事;大学生年度人物、商学院梁佳伟同学分享了“拔群精神”;大学生年度人物、体育学院韦莎莎同学讲述了东兰革命烈士陈洪涛的故事;大学生年度人物、商学院钟璧霞同学分享了80年党龄老党员陈岸的初心使命。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田光灿对本次宣讲进行总结。他表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不忘党恩,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学生要铭记历史,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

(文卢春雨/图 周彩凤)



上一条:【学党史 开新局】学百年党史,讲教育家故事——我校举办第五期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学党史 开新局】学百年党史,讲战役故事 ——我校举办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员沙龙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