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学百年党史,讲教育家故事——我校举办第五期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员沙龙

来源: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02日 10:30     浏览量:

6月28日上午,我校在宜州区浙大西迁纪念广场举办了第五期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员沙龙。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商学院联合承办,10余名辅导员、学工队伍同志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沙龙学习。

本期沙龙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百年党史,讲教育家故事”为主题,共有六项议程,由商学院辅导员王忠文和师丽艳主持。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浙大西迁的历史背景及本次沙龙的相关安排;再由学生解说员来讲述教育家竺可桢和马一浮为我国教育事业奋斗实践的故事并自由参观文化长廊;观毕,全体辅导员老师满怀敬意地在竺可桢雕塑旁深情地朗诵篇文《青春不悔,生命无憾》,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齐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用歌声表达了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的赤子情怀。还有师生们高亢激昂地唱响校歌《吾校光芒》与轻松活泼的感悟分享环节。整场沙龙形式丰富,语言生动,解析精准,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积极引导我校辅导员立足于辅之以情,导之以理,不仅要做学生的“灵魂工程师”,还要做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灵魂设计师”,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明辨笃行中修炼自我,不断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局面。(通讯员:黄金婷、黄宝梅、颜兰雪)





上一条:【学党史 开新局】学百年党史,争做有为青年 ——我校举办第六期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学党史明初心,做榜样担使命】 ——我校举办2021年校园榜样党史宣讲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