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学百年党史,争做有为青年 ——我校举办第六期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沙龙

来源: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07日 11:35     浏览量:

7月2日下午,我校在真如楼315室举办第六期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员沙龙,本次辅导员沙龙由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承办,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本期辅导员沙龙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党史上的学生运动”为主题。活动在集体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揭开序幕,激昂的旋律过后,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代表吴建红同志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党史上代表性的学生运动——五四运动及一二九运动,并带领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朗诵了诗歌《走过历史的云烟》。

在交流互动环节,辅导员们踊跃发言,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王联芳表示,一百多年前,广大青年学子面对民族危亡之时,所表现出来的爱国情怀,不畏强暴的大无畏精神至今仍值得我们学习。时至今日,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也需要担当时代使命,发扬五四精神,增强本领,秉持初心,做好时代接班人。学生工作处杨玉珠同志表示,我们应该铭记青年学子表现出来的爱国精神和开创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我们应把这种精神和我们的日常工作相结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承担时代重任。

通过学习党史,感悟学生运动中体现的伟大精神,激励辅导员向先辈学习,忠诚于党的事业,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也激发了辅导员自觉将远大抱负转化为实际行动的自觉。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上半年“生命的味道”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第五期——最美逆行者 下一条:【学党史 开新局】学百年党史,讲教育家故事——我校举办第五期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员沙龙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