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优秀辅导员事迹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     发表日期:2022年05月31日 16:16     浏览量:

5月28至2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的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南宁举行。全区共90多支高校代表队、近600名选手和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组织选派2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教师教育学院的黄忠芳、韦医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星代三名学生组成的河池学院一队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指导老师尹晨祖、梁芳美、张凤仙;由教师教育学院李铭媛、黄婉玲、肖雅婷三名学生组成的河池学院二队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指导老师唐冬梅、郭英莉、王妍妮。

本次大赛共分为主题班会展示、心理健康知识测试和朋辈心理辅导模拟三个环节。我校参赛团队成员用饱满的热情,生动形象的表现演绎出朋辈心理辅导的过程,综合应用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对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决,展现出朋辈心理辅导独特的魅力。

从我校团体辅导中心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定期开展了系列朋辈心理辅导活动如“新生适应性”、“生命的味道”等特色主题活动,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形成了一套十分成熟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培养体系,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知识和技能优异的朋辈心理辅导员,有效发挥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独特作用。此次大赛的获奖,是对我校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

18D3B

16A11




上一条:我校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教学能力考核活动 下一条:喜讯∣我校辅导员在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