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从“心”沟通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张金伶     作者:李铭媛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2:37     浏览量:

沟通是一门艺术,是人与人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人际交往中懂得倾听与交流,学会相互理解与信任。2021年10月23日,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举行了“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从‘心’沟通”,本期活动由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朋辈心理辅导员李铭媛主持,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热身小游戏——“爱的传递”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着温暖轻快的背景音乐响起,气球在同学们的手中传递,一个个被“爱”选中的小伙伴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在欢声笑语中,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在“撕一撕、折一折”的小游戏中,第一次是听着主持人的口令和带着自己的想法去做,第二次是由主持人带领小伙伴们一起做,在沟通与交流中一起完成一个小爱心折纸。通过对比两轮的折纸结果,大家认识到每个人都有别于他人的想法,只有沟通、交流和分享,才能与他人达成共识,更好的合作完成事情。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需要有交流的小技巧,小伙伴们经过讨论“心情平台”的几个情境,体会到了在与他人交往中我们应该真诚、平等、尊重、互助,同时大家也分享了自己的人际交往的小经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的方法多种多样,在“比手画脚”的游戏中,大家运用肢体动作和语言努力地将答案传达给队友,生动形象的比划让活动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同时也拉近了彼此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大家在游戏过程中体会到,沟通并不难,只要我们敞开心扉,用心倾听,敢于表达,就能达到到双向的有效人际互动,体会到沟通交流的美好。

(通讯员:李铭媛 图:吴柳玲、武玫瑜)

上一条:【迎70周年校庆】喜报:我校荣获2021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最佳课程奖》荣誉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