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悦纳自我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宁婵慧、兰婉倩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0日 10:27     浏览量:

自我接纳一小步,人生自信一大步,学会接纳自己是个人成长的关键一步。为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树立信心,形成乐观向上、充满自信的态度,以良好健康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2021年11月6日,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举行了“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悦纳自我”,本期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宁婵慧和教师教育学院兰婉倩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主持,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在“寻找优点”这一环节,两顶“幸运帽”一次又一次的传递,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而且帮助同学们学会发现自身的优点以及欣赏和赞美他人。“寸有所短,尺有所长”,接纳自己既要肯定自身优点,又要客观看待自身缺点,接受缺点。通过“悦纳我自己”这个环节,同学们相互交流,从心出发,客观地找出了自身缺点;并能够辩证地看待自己的缺点,优点和缺点都是自身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明白了真正地悦纳自我就是要接纳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在“创意时装秀”环节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设计出了款式多样、风格独特的环保时装,并穿上自己亲手设计的服装进行了一场盛大的“T台”展演。同学们不断地突破自我,展示自我,每个人都是舞台的主角。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相互交流和快乐分享中拉下帷幕,通过本期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探索自我、发现自我、展现自我,怎样悦纳自我,并以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各种新的挑战。教师教育学院何东莹同学如是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学会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后,我发现自己比以前更喜欢自己、更加喜欢身边的同学、更喜欢这个世界了。”

(通讯员:宁婵慧、兰婉倩/图:吴柳玲、骆晓丽)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迎70周年校庆】喜报:我校荣获2021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最佳课程奖》荣誉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