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张金伶     作者:王星代、黄婉玲     发表日期:2021年12月06日 12:22     浏览量:

凤凰花开,离歌响起。近日,随着“明天会更好”为主题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举行,我校“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了。本期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星代和教师教育学院的黄婉玲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共同主持,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近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国王与天使”的揭晓悄然拉开了本期活动的帷幕。在国王与天使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感受到爱与被爱,爱是真诚的,是温暖的,在此环节同学们用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来感受生活中的温暖与美好。悄悄的祝福环节中,同学们体验着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通过视频同学们一起回顾往期的美好时刻,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心灵的相遇,每一个不经意的瞬间都成就了这趟旅程的美好。伴随着一首相逢的歌,让你我在此相遇;从“心”沟通,让我们学会认真倾听,学会专注,学会换位思考;悦纳自我,让我们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完善自我;我的理想我的梦,使我们明确自己理想目标,懂得了在奔往理想的道路上要不懈努力;合作共赢,使我们学会勇敢面对困难,分工合作,学会合理利用身边的资源,从而实现共赢。活动最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在朋辈中积极参与、快乐分享的同学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伴随着一份“优秀学员”荣誉证书的颁发,本期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已落下帷幕,活动虽然结束,但它却温暖着、照亮着每一个同学们的心,并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来自美设院的韦林东同学分享道:“朋辈活动提升了自己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在朋辈活动中可以像孩子一样快乐游戏,也可以像成人一样认真思考,在每一个活动中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在这里收获的不仅是友谊,更是自己内心深处的充盈和成熟。”

(通讯员:王星代、黄婉玲 图:武玟喻、骆晓丽)


上一条:【迎70周年校庆】喜报:我校荣获2021年第三届“易班大学生求职技巧知识学习”活动《优秀组织奖》荣誉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合作共赢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