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合作共赢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张金伶     作者:肖雅婷,许乃威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29日 15:31     浏览量:

为帮助大学生学会在团队中团结互助,分工合作,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真正实现合作共赢。2021年11月20日,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举行了“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合作共赢”,本期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肖雅婷和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许乃威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主持,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一起做了“007”小游戏,三个数字的传递既让大家活跃了大脑,又活动了身体,同学们很快投入本次心理团辅活动之中,现场气氛立刻热烈起来。接着的“阿拉伯飞毯”环节中,大家的凝心聚力,你说,我说,大家说,每个人都在奉献自己的智慧,为了共同的目标,大家亲切温和的交流着,正印证着“人心齐,泰山移”的古话。在“孤岛求生”环节中,“盲人”、“哑人”、“健全”三个岛屿的小伙伴为了在有限时间内完成任务,不让“岛屿”被“淹没”,每个团队大家团结合作,合理利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从而达到共赢。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一木不成林,百花方为春”的内涵,而且让同学们体会到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梦想只有携手共进才能合作共赢,同心合力就是最伟大的力量。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黄文函同学如是说:“合作共赢是时代的选择,很多事情的成功在于合作,合作可以使我们共克时艰,提振信心,共同发展。”

(通讯员:肖雅婷,许乃威/图:吴柳玲、骆晓丽)

上一条:我校“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学党史 开新局】我校在拔群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辅导员队伍党性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