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我校在拔群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辅导员队伍党性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张金伶     作者:张金伶、李坤祐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28日 13:06     浏览量: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的党性修养、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业务知识、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月26日,我校在东兰县拔群干部学院举办河池学院2021年辅导员队伍党性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共计59名学工队伍教师出席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拔群干部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昌林同志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河池拔群干部学院建设的相关情况。副校长韦文广代表学校感谢拔群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党性培养提供良好的平台。他指出,本次培训是我校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之一,辅导员要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虚心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利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学习和传承好韦拔群精神;三是要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各项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四是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好工作和学习时间。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3天,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两种方式进行。分别到拔群纪念馆、列宁岩、韦拔群故居、壮乡英雄文化园共4个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引导辅导员队伍同志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提升责任使命感。重温和感悟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跳动在时代脉搏里的忠诚,坚守对党忠诚这条“生命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砥砺信仰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职业素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通讯员:张金伶、李坤祐)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合作共赢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我的理想﹒我的梦”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