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我的理想﹒我的梦”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罗宁、张志权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23日 22:09     浏览量:

理想是人生道路的灯塔,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为帮助大学新生更好的适应生活、树立目标、坚定信念,2021年11月13日,在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举行了“新生适应性”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我的理想我的梦”,本期活动由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罗宁和张志权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主持,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互拥抱,这个冬天将不再寒冷。本期活动在“抱团取暖”中拉开了帷幕。在“抱团取暖”环节中,同学们紧紧的相互拥抱,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还促进了同学之间情感的流动。确立自己的目标,是大学生避免迷茫的关键一步。在“抓逃手指”这个环节,当同学们心中有了目标,再去抓的时候,更关注自己是否抓住了目标,不在意自己是否被抓住,同学们明白了心中有目标就会不断的前进。在“投壶游戏”环节中,每一个“小球”就代表着我们的一个梦想,同学们大声地说出自己的梦想并将“梦想”投进面前的桶中,同学们一次次的投球,有成功也有失败,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追逐梦想的过程并非总是一帆风顺的,只要肯攀登,我们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十年后的我”要求同学们为自己设计并展示一张十年后的人生名片,同时请其他团体成员留言,让同学们对理想有了更加清晰理解和规划,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交流与分享中拉下帷幕。通过本期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真正体会到了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意识到了青春只有奋斗,人生才会更加精彩。公共与管理学院张蕊同学如是说:“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无论是大目标还是小目标,无论是远景目标还是近景目标,只要不忘初心使命,方得始终。”

(通讯员:罗宁、张志权/图:吴柳玲、武玟瑜、骆晓丽)



上一条:【学党史 开新局】我校在拔群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辅导员队伍党性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园一卡通充值推介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