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仲夏赋雅趣,粽香端午晴”活动

来源:      编辑: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珊珊、罗娇媚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06日 16:32     浏览量: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端午节之际为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1日下午,我校易班发展中心于逸夫楼广场组织开展“仲夏赋雅趣,粽香端午晴”活动。

活动以“粽”情端午,“易”起动手为内容拉开序幕,香飘河院,巧手制香囊;文化传承,百变京剧脸谱,旨在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激发青年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情怀;“粽”扬士气·百发百中,以古人宴会时礼节性游戏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投壶,以此来感受优秀民族文化内涵;“粽”有勇气·攻防剑道环节通过射“五毒”来提醒人们注意防范毒虫,带有无病无灾的美好祝愿;以及建设银行举办的“粽”有你在·乐享生活为主题的活动环节,面向河院学子发放端午福利。

此次活动,不仅让河院学子们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进一步了解端午民俗风情,感受端午特有的韵味,体会到游戏的快乐,并且繁荣校园文化,传承传统美德,感受端午节文化内涵,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

(通讯员:刘珊珊、罗娇媚拍摄:韦庆芬、曾嘉琪)

63C67

4B47C

1DCF8

52240


上一条:“携手同绘生态画卷,共建绿色美丽河院”系列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