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河池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举行“感悟生命,如影随形”系列展播活动之从心出发,接纳自我

来源:      编辑:     作者:程玉梅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21日 20:34     浏览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忙碌学习的同时积极探寻自我、关爱自我、珍惜自我,提高个人的心理素质,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于2022年11月19日晚在弘毅楼2-102开展“感悟生命,如影随形”系列电影展播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以“从心出发,接纳自我”为主题,为同学们播放奇幻动画电影《心灵奇旅》。该影片讲述了梦想成为爵士钢琴家的男主人公乔伊•高纳与厌世的灵魂22相遇并携手返回现实世界寻找生命意义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后感。有同学感悟到“我觉得生命都应该有自己的火花,这个火花可能是兴趣、特长或者某个很普通的爱好以及生活本身,但生活不是为了目标而活,火花绽放的过程才是生命的意义所在,希望我们大家都能享受当下活着的每一分钟”。另一位同学分享到“看完这部电影,我得到的启发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去热爱我们的生命,热爱生活中的一切事物,并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它们”。

接着,同学们踊跃参与了以影片中的情节或人物为线索的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氛围热闹活跃。最后,协会副会长付雨薇总结本次观影活动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本次观影活动为同学们带来精神放松的同时,也启发大家深入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和生命意义。通过不断内省和探寻,塑造健康的人格和心理,增强自己的精神内核和主观幸福感。借由此次活动,诚挚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不忘初心,坚守本性,用心去感受身边的一切,用心过好生活中的每一天,一起向前,共创未来!

(文/程玉梅 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举行“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我校举行“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实现目标,拥抱理想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