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实现目标,拥抱理想

来源:      编辑:罗瑞锋     作者: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15日 18:11     浏览量: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是为理想而奋斗。为了让同学们能够看到集体的共同性和个体的独特性,学会制定集体目标和团队成员的个人目标,探索和发展自身的优势和特点,为理想而奋斗,2022年11月12日到13日,朋辈心理团体辅导中心举行了“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实现目标,拥抱理想”。本期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的肖雅婷和朱晓雨两位心理朋辈辅导员共同主持,各二级学院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热身小游戏“听我说”拉开了本期活动的序幕,主持人用不同的语速下达口令,同学们则集中注意力倾听,在短时间内判断口令的正误并执行指令,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全场的氛围逐渐活跃起来。在之后的“投壶游戏”里,同学们通过抽取不同的“人生牌”,体验了用不同的身份投球,认识到了目标是理想的分解和规划,为了实现理想就要去制定并完成对应时期的目标,我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带着对目标的清晰认识,紧接着进入到“十年后的我”环节,同学们通过设计属于自己的名片,注入理想,展望未来,全体成员之间活跃交流,并为彼此写下暖意满满的祝福语。大家在游戏中也体会到:当我们怀揣着自己的理想,愿意为之付诸行动时,只有通过制定各个阶段的大小目标,才能不断地接近理想,最后实现理想,让理想不再是空想。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认真倾听、积极参与和快乐分享中拉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目标的制定和理想的实现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正如公共管理学院的李培乾同学所说:“我们只有勇于实践、艰苦奋斗,才有机会走进理想的殿堂。理想是一条漫长的路,让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向前走,终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通讯员:莫余红图:韦燕鹏、张芳)

上一条:河池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举行“感悟生命,如影随形”系列展播活动之从心出发,接纳自我 下一条:学团创党支部赴罗城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