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聚焦网络思政教育,创新推动网络育人——我校举办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周艳影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9:29     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由学工处主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网络思政教育的路径探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会议室举行。学工处处长田光灿、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李克忠主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正就“什么是网络思政”作引导阐述。他表示,网络思政教育的建设,实际上是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随着融媒体、自媒体平台的蓬勃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工作的一部分,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也日渐加深,网络思政教育在无形之间成为各高校辅导员工作的一部分,为更好更全面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需要大家紧跟时代,扎实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工作。

在小组讨论环节,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分别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网络思政教育面临难点与挑战、网络思政教育与传统思政教育的异同以及网络思政的优势、辅导员如何提升网络载体与思政教育的融合能力、如何创新思政教育的模式与路径四个主题进行交流。在小组代表分享心得环节,各小组代表言辞流利、妙语连珠,通过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加深了对网络思政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田光灿作总结发言。他对此次沙龙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学工队伍要用好用活网络平台,不断提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不断提升思政教育工作实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周艳影)

上一条:“优良集体 争创十佳”——我校举行2022年十佳先进班级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展开2022年受助学生“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