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展开2022年受助学生“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24日 22:51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感恩党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西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常态化持续开展,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1日至23日,我校学工部(处)组织40名受助学生前往东兰、巴马两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21日,研学队伍在东兰县武篆镇魁星楼、韦拔群故居、列宁岩进行了参观和专题教学,进一步了解了当年革命先辈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在此领导右江人民开展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运动光辉历史,深刻感受了韦拔群等革命先烈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在学习过程中,研学队员学唱了红色山歌《共产党领导真正确》;在授旗仪式中,带队老师在学习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后开展此次研学活动意义重大,强调广大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革命伟大精神深入广大青年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

22日至23日,队伍前往巴马丽琅矿泉水基地、巴马博物馆、坡月长寿村等进行参观和现场教学。通过了解巴马丽琅矿泉水是巴马境内唯一一家同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的矿泉水企业、巴马成为长寿之乡的“地理资源、水资源、富硒土质、含大量负氧离子的空气、太阳”“五个不一样”以及巴马赐福湖君澜度假酒店成为“巴马论坛•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永久会址等,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下地方经济发展的优化路径和进程,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公共管理学院黄巧巧表示:“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一代又一代人的长征之路,在巴马长寿之乡的学习中,让我们看到党在新时代的开拓创新,将红色文化不断发扬,为人民谋福祉。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将革命精神传承、发扬,让革命精神激励我们。立志成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大数据学院陈炬梅表示:“表示通过此次研学活动,我们深刻意识到先辈们为今日幸福生活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让我们对过去的历史有了更明显的认知。今天,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但不能忘记这些英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要将红色基因铭记并传承下去,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三天的研学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体会了“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意义,同时更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重要性,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聚焦网络思政教育,创新推动网络育人——我校举办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