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河池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感悟生命,如影随形”系列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编辑:     作者:钟明凯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29日 22:24     浏览量: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在日常生活中敬畏生命、珍爱生命,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第二期电影展播活动于2022年11月26日晚在弘毅楼2-102举行。

本次观影会以“拥抱人生,珍惜当下”为主题,为同学们播放著名影片《人生大事》。这部影片讲述了继承父亲衣钵的殡葬师莫三妹在一次工作中偶遇与外婆相依为命的小女孩武小文,两个人互相救赎并共同探索生命意义的故事。电影中展示了各个不同的角色在亲人离世时不同的人生态度,通过直面“死亡”揭示“生命”的意义。

影片完结后,大家踊跃的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一位同学感悟到“人生除了生死,并无大事。小女孩虽然有着很多悲惨不幸的遭遇,但她依然乐观勇敢,绽放出顽强的生命力”。另一位同学在分享中说到“这部电影的细节处处打动人心,为我们展示了浓浓的祖孙之爱和父女之情,希望我们大家都能珍惜当下,珍惜身边人”。分享结束,主持人用30秒传物的方式抽取观众对影片情节进行现场表演,同学们也在互动中体验了一把“我是演员”。最后,心协副会长蒙梅玲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表达观影感悟。

本期观影引发了同学们对生命意义的思考,在忙碌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才能让我们的生命绽放出绚丽之花。“感悟生命,如影随形”系列观影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学习之外不断探索自己的内心,思考自己的人生,在生活之中积极关注自我发展,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创造生命的价值。

(文/钟明凯 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举行“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暨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