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编辑:     作者:黄婉玲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30日 13:41     浏览量:

2022年11月26日至27日,随着以“展望未来”为主题的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举行,我校“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期活动由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肖雅婷和商学院的莫余红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共同主持,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一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总是那么的美好而又奇妙,在宛转悠扬的音乐声中,小伙伴们一起观看了本学期的朋辈纪录片,一起回首往期,一张张照片勾起了大家的记忆。第一期“恰好遇见”开启了本学期的朋辈之旅,我们相互认识,彼此了解;第二期我们“走进彼此”,建立信任,学会沟通、学会换位思考;第三期“悦纳自我”让我们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完善自我;第四期“实现目标、拥抱理想”中,我们看到共性的同时也看到各自的不同,我们确立目标,探索和发展个人的特点和优势,学会了在奔往理想的道路上相互激励、不懈努力;第五期“合作共赢”中我们勇于挖掘自身优势,积极利用外部优势资源提高自身抗逆力,学会在团队中团结互助。一个个美好的瞬间构成了我们六期的旅程,过往的每一幕、每一刻都充满温暖与感动。接下来在“展望未来”环节中,小伙伴们一起写下对自己未来的期许,信中满满都是小伙伴们对美好的憧憬,充满着阳光与幸福。最后“悄悄的祝福”这一环节,小伙伴们轮祝福彼此,在悄悄的祝福声中传递着温暖,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来自同伴的温情。一声声饱含着对彼此最真诚的祝福,一张张“优秀学员”证书的见证,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学期的“新生活,‘心’遇见”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在同学们积极参与和快乐分享中圆满结束了。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缓解压力、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也促使同学们发现自身潜能,增强了克服逆境的勇气和自信心。我校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加强了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我校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理论实践活动基础,促进了校园和谐稳定,后续将定期开展。

(通讯员:黄婉玲 摄影:骆晓丽、韦燕鹏)


上一条:【“河”你一起 共同抗疫】同心抗疫显担当 为爱逆行践初心——记学工队伍抗疫情况 下一条:河池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感悟生命,如影随形”系列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