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甘可鑫     作者:莫伟     发表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6:56     浏览量:

5月20日至21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南宁举行。我校组织选派1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教师教育学院黄忠芳、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星代、公共管理学院李思齐三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敞开心扉,快乐成长”为主题,大赛共设置心理健康知识短视频制作、心理健康知识测试、朋辈心理辅导模拟三个环节,全区75所高校101支队伍共计师生达590多名参加此次大赛。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赛前安排指导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悉心指导,从理论、实践等层面均做足了备赛准备。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展现了我校朋辈辅导员的能力与风采。

据悉,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自学校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学生积极参与,指导老师认真指导,合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先后组织了“我幸福•我快乐”、“新生活,`心'遇见”、“轻松人际,快乐生活”等多个特色主题的朋辈心理辅导系列活动,有效发挥了朋辈的心理互助作用,提高了学生互助和自助的效果,为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

(作者:莫伟 拍摄:莫伟 校对:黄雪芳 审核:韦柳)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八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下一条:我校举行“轻松人际,快乐生活”朋辈团体心理辅导 系列活动之沟通的技巧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