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刘珊珊     作者:莫伟     发表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8:39     浏览量: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大学生健全人格,营造健康向上、自强不息的校园心理氛围,5月13日晚,我校第八届“共筑梦想 与心同行”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在艺术楼表演厅举行。大赛由周佐霖老师、韦柳老师、黄俏奕老师、林娜老师、莫伟老师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56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组织和各二级学院的选拔推荐,最终共13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参赛队伍从人际关系、学业压力、自卑心理、原生家庭、抵制校园贷和个人成长等多个方面反映当前大学生面临的主要心理问题,折射出大学生的心理状态,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心灵盛宴,引发师生的深刻思考和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音乐舞蹈学院的《飞吧!蒲公英》斩获一等奖,数理学院的《内卷与躺平》和公共管理学院的《恶魔与天使的较量》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穿越时空去见你》、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心门》、外国语学院的《再见!虚荣的影子!》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我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我校将持续深化心理育人工作,不断探索、力求创新、提高成效,更好地服务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需求,激发学生心理健康正能量,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作者:莫伟 拍摄:莫伟 校对:黄雪芳 审核:韦柳)


上一条:我校举行“稳增长 保就业——如何高质量推进‘百日冲刺’促就业工作”辅导员沙龙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河池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宜州龙江路42号   邮箱:hcxyszk2014@163.com

现教技术支持信息